close

  

今天艾瑞克突然很懷念起...小時候我在大喊  [麻~我肚子餓!!!!!] 的年紀~仔細想想從小到大我在家吃飯的時間...還真是不多???據我媽說....不在家開伙的理由有很多....合理的部分有!!!

  • 1. 沒買菜!!
  • 2. 沒瓦斯!!
  • 3. 油煙會把牆壁燻黃!!
  • 4. 停水!!
  • 5. 她在看連續劇沒空!!

除了上序的合理解釋之外,當然也有很多不合理的原因~其中包括....

  • 6.流理臺會弄濕!
  • 7.她怕沙拉油!
  • 8. 浪費電???(明明是用瓦斯不是嗎?)
  • 9. 廚房要清洗很麻煩!!~乾乾淨淨不是很好!
  • 10. 最近很多瓦斯氣爆新聞..所以不開!!
  • 11. 你們都吃飽了所以我沒機會煮!!!!

的確我們還真是沒什麼機會給她大展廚藝因為...

☆(小學國中)>>>早餐自己買﹋午餐校內福利社﹋晚餐則在補習中以便當度過

☆(高中大學)>>>早餐不太吃﹋午餐校外附近﹋晚餐跟同學在紅茶店或速食店大吃...

☆(出了社會)>>>工作後...在家吃飯的機率就根本是零...

☆(過年過節)>>>回外婆或奶奶家吃!!!

真的還沒什麼機會讓她煮的.....說起我老媽她不算是一個很會烹飪的女性但每次一出手都是經典..... 通常他聽到這個指令時[麻~我肚子餓!!!!!]總能很迅速的變出一道料理來!!!

 

她曾嘗試做過台灣小吃蚵ㄚ煎,但相信我她做的真的跟這圖片不同﹋總之很像鼻涕啦!

 

她也曾做過....日本人很愛的小籠包,但...基本上我沒辦法騙我自己那是小籠包,因為那根本就是變形的圓水餃!!

 

印象最深刻的甜點,應該是她看書學來的【雞蛋布丁】這道我真的該給她拍拍手,因為居然好吃到比統一布丁還Q!

最誇張的一道料理,應該就是小時候,她按照食譜﹋真的排過一盤青蛙、一盤小熊、跟一盤小雞臉譜的【蛋炒飯】給我們三兄妹!~而本身很怕青豆的我很衰~剛好分到的就是那盤看起來青得嚇人的青蛙炒飯,當時我一看到那佈滿青豆的青蛙炒飯時......歇斯底里的我,很不客氣的把它全盤打翻!!!!!.現在回想起來,雖然覺得當時的舉動很幼稚跟過意不去。畢竟那是她排了一下午的精心傑作....(但媽!~如果妳現在再端一盤來!!我還是會照樣把它打翻因為我真的很怕青豆!)

 隨著我的年齡增長以及她的惰性增強...我已經很少之又少再喊出[麻~我肚子餓!!!!!]這句話了.......布罕的原因不是因為我不餓????而是現在就算你喊一千遍  [麻~我肚子餓!!!!!]..她的回應也幾乎都是[去買吃的啊!~]或是ㄜ.....之類的來敷衍了事!只能說人長大了"會變"人老了也"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