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冬天的正是適合泡溫泉的時節,從艾瑞克我第一次泡溫泉至今大概去過6間溫泉
2間是在烏來,2間是在陽明山,另外一間是在日本的大江戶溫泉會館,最後這間,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想再去光顧,那就是馬X花XX(公佈全名好像不太道德 )~!~

不知道是我比較衰,還是怎麼??那天的情況大概是這樣的….那是一間相當儉樸的溫泉館(去過的人應該都有印象)!!正當我準備下水,浸泡在暖呼呼的池水裡的時候,突然從璧縫中爬出一條大蜈蚣!!!!!嚇的我站也不是~跳也不是~逃出門,更是萬萬不可!只能一直用,滾燙的溫泉水沖暈牠!~之後興致全無,因為太害怕會有第二隻出現只好匆匆梳洗然後離去!~


陽明山是跟高中死黨們最愛翹課去遊玩的地點之ㄧ除了去吃野菜小饅頭外當然就是泡溫泉啦!
雖然至今陽明山行義路溫泉林立但念舊的我還是最鍾愛這兩間 川湯&湯瀨!!!!


川湯

位於山林間的『川湯溫泉養生餐廳』,是一間純正日式建築的會館,沿著溪谷小橋來到川湯[日式京都古街]....

感受到的,是一股純正日本風味!耳邊傳來陣陣悅耳的日式演歌聲,讓你彷彿真的置身日本京都溫泉般~川湯,除了日式養身料理好吃之外他的溫泉附有乾淨的[個人池]!


箱根風格的男女 大眾裸湯!

半開放式的露天風呂,設備包括淋浴、冰水池、蒸氣烤箱、按摩浴池...等讓你不致於炮掉手腳都皺皮...而我最推薦的設施就是大眾男湯的[推拿]!每位推拿老師傅們各各手藝精湛,每每只要我脊椎側彎的痠痛舊症頭發作時,走一趟川湯讓老師傅推拿一下就能馬上舒緩許多~!

 

湯瀨

同樣也是濃厚日式建築的[湯瀨溫泉館]走的是高檔路線全館以黑為主,黑色牆身、黑色瓦片屋頂、一塵不染的木地板,襯托起牆上的日本大掛畫,環境比日本更日本!!

湯瀨所推出的日式懷石料理精緻美味更是一絕.....

艾瑞克最喜歡[湯瀨]的大眾男湯設計,因為在湯池正中央有一幅很像日本公共浴室的"白鶴壁畫"相當有日本風味!

非常討厭人擠人的我最推薦大家去泡湯的日期是非假日而時間最好是上午11:00~13:00這段時間!!因為人煙稀少(除了零星的幾位阿伯)你就可以獨自享受一整間大眾池然後14:00推拿師剛好上工!舒展完筋骨之後就可輕鬆下山據說陽明山溫泉,皆屬於硫磺泉所以對於皮膚病、風濕、關節炎、神經痛、動脈硬化、婦科疾病..等相當有療效。

 

大江戶溫泉物語

當時也是聽日本友人推薦說一定要去一趟

所以花了很長一段座車程的時間終於來到日本台場的大江戶溫泉

果然沒有白跑一趟!!這所溫泉是在2003年為了慶祝江戶開府400年於日本台場設立的一所溫泉樂園。是日本除了練歌場&柏青哥以外少見的通宵營業場所整所溫泉仿造日本將戶時代的建築結構設計結合文化與趣味。進入後還有19款花色的浴衣可挑選讓你真的變身成為日本將戶時期的型男靓女悠閑的逛夜市、吃小吃、泡溫泉。浴場裡的種類很多包括:室內風呂、露天風呂、砂風呂、戶外足浴、岩盤風呂……等但是露天風呂仍是我最推薦的.那次大京戶之旅最印象深刻的是因為那年東京剛好下雪....泡在戶外的溫泉裡頭頂跟肩上被冰雪覆蓋...真是冰火五重天ㄚ!~相當深刻!~


撘車方式:都營大江戶線>>汐留站>>換搭海鷗號電車至「テレコムセンター(Telecom Center)
路線圖請見此←click here)


今天先寫到此有空在為大家推薦 [
弱鹼性碳酸泉] 的烏來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