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好想去XXX國家玩喔!!.....
這句話,應該是朋友間聊天,經常會聽到的ㄧ句對白吧? 但是從我口中,卻常常聽到真討厭XXX國家&不想去XXX國家還有XXX國家真是爛透了,我ㄧ輩子都不會想去……之類反骨的話!原因不是因為,我[吃不到葡萄 而說葡萄酸] ,是因為真的沒興趣~! 但可能是幸運之神總是[聽錯了],我越說不想去的地方,他老兄偏偏會讓我美夢成真的免費招待去遊玩~ 

認真來說,被我列為一輩子,都不想踏入的國家有泰國!!!但幸運的我,那次可是受[泰國觀光局之邀]前往去大吃大喝五日行~真是諷刺啊!! 不過 可別以為去過之後,就會完全測底改觀!!!至少對我而言沒有…那次的[泰好玩五日行]可是更加深我不想在去的意願!…

首先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食物!!可能是自己腸胃真的很不好,所以記得那幾天,幾乎都在拉肚子而且是每吃必拉!!!另一個原因是……(我承認~是我自己不好!!在恰都恰市場,亂丟[菸蒂]被警察罰鍰100美元,當時真的是很不爽!!!!不爽的不是因為罰錢…而是,那位黑心警察把錢往自己口袋塞的舉動,讓我很反感~而且當時在我身邊,同時大概有9個泰國人在丟菸蒂,卻只有我ㄧ個人被雀屏中選)所以我認真的想過一輩子不想再去泰國!! 

另外一直以來也不太喜歡[韓國]…… 雖然他是亞洲四小龍之一,而且經濟遠勝我們台灣,(但我們可是[新政府時代]來臨!!!誰知道,一兩年那我們會不會立刻贏過他)雖然他的國家裡,男的帥女的美(誰知道??是不是人工的!!)雖然說他的韓劇很紅唱片很賣(抱歉!我聽不懂??!而且我不是主婦沒看韓劇的習慣)雖然他的泡菜很知名(我怕防腐劑,也怕醃製品)又雖然他的人蔘很………

總之 對我來說是一個沒什麼Free的國家啦!~ 但好死不死的,前幾週我因為工作關係,第一次踏進這個我列入不喜歡的國家境內!答案還是一樣………不喜歡!! 

不喜歡的原因有下列幾項

 (一)首先我覺得,韓國人的講話方式很[無理]!!
或許是他們東北人,[天生]說話就像再吵架罵人一樣大聲吧?一路上接駁司機大哥講手機時嗓門特大!!(我想他的對話,連前方十台車都能清楚聽到)>>>飯店接待員問話兇的勒(我懷疑他以前當或刑警因為他在CHECK-IN房間時極像是在犯人偵詢~)計程車司機更是一絕……(尤其是灰色車款的計程車)基本上大哥開車的方式&技術跟電影[玩命快遞]沒啥兩樣……那時還真想跟他說~其實我們不[趕]!!!

 (二)接著是因為[臉]天生臭嗎?
不論是東大門或是明洞一路上每個店家的店員,除了負責接待我們的[韓國人的韓國同事] & 星巴克美女店員還有藥妝店不裡打工的親切內地阿姨們以外…其他店家的店員們,都好像是我們欠他錢一樣的臭臉相向…?

本來還想說是我們比較衰嗎?……但ㄧ連逛了10幾間店之後…都是這樣的態度時!!!?我認真的開始懷疑……….不是我們的問題臭臉是他們[天生]的!~而且可能是一種對外賓親切的待客之道!~ 

(三)緊接著是…[食物]
這次因為受韓國分公司邀請……於是乎我們所有行程…幾乎都由他們一手打理包辦!~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的盛情款待,帶我吃了相當頂級的韓國傳統料理餐廳,但回想起來那兩個小時的用餐中……還真是痛苦! 基本上,它是一間在韓國相當高級的餐廳,所以上菜步驟皆以法國餐廳為基準.湯&前菜&主食一不一不慢條斯里的來!!!
但首先豋場的"湯"就把我下傻了……….是[冰湯]….你知道嗎?是冰的!!!!!!並且這道湯還散發出一種特別的味道~據我有生以來的記憶直覺的聯想到[廚餘]的菜汁味!!(我沒喝過廚餘汁但我倒過!!) 而且酸到一種極致………當我喝下第一口的時候!~很沒禮貌的在優雅的用餐席間居然說出
[哇靠]是冰的~靠!這類粗俗的話!~

但此時[韓國人的韓國同事]喝了一口卻說…….嗯很好喝!~味道很好!~(我整個只能用傻眼來形容) 接著不誇張算起來前ㄧ小時我們幾乎都在吃所謂的前菜!!!光是前菜部分,就大概有12道之多!!!而且每道菜,幾乎是又酸又辣…並且不論是醃製生魚,或是牛肉都是冷冰冰的…冷盤!!!終於服務生,上前來請我們挑選今天的主食的時,答案跟整人節目的橋段沒兩樣.....是[OOXX冷湯配飯]& [XXOO冷麵]~這時候,我同桌的一位友人已經吃出火來,直接告訴服務生,可以給我ㄧ碗熱白飯嗎?歇斯底里的說出…….
我要熱食!!我要熱的!!HOT~~熱食you know HOT noodles or rice~!~

頓時空氣凝結了(我想這時[韓國人的韓國同事]肯定在內心覺得我們很失禮)~直到大口嗑完熱白飯時,我們也終於用餐完畢!! 

(後記)最後回到飯店後,我們還是買了熱騰騰的熱食大吃大喝,完全浪費了[韓國人的韓國同事],招待我們去高級韓國餐廳的一片好意!~我只能說我們真難伺候不過以上純屬個人偏見~大家一樣可以盡情的去泰好玩哈韓!! 

如果 幸運之神,真的很喜歡跟我[意見相左]的話…那麼聽清楚了~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英國 & 法國 & 西班牙 & 羅馬 & 紐約 & 埃及 & 印度拜託我真的很討厭~請讓我去吧!!!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