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Grande Extre HOT  Macchiato

每天,出門上班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到巷子口的星巴克,點一杯 {大杯焦糖瑪琪朵 熱一點}才能作為我一天的醒腦OPEN !!!!!!熱一點的原因是...因為我很怕喝到溫的咖啡~~不論在高級的豆子在櫃的咖啡只要它是"溫的"...感覺就會變的很像美而美那種便宜貨難喝至極!!!

不知從何時開始(或許是深受外國影集或電影影響,總覺得上班途中手拿一杯咖啡就是很有型!!!!)
每天,進入星巴克......首先會遇到的就是ㄧ排笑容可掬、態度親切、同時很愛跟你"裝熟"的店員們......(真的很愛裝喔!~)大聲的跟你問聲早安!!!!!!!!

或許從你第一次踏進店裡開始,他們就偷偷紀錄下你的[咖啡習慣] ,包括你喝的品項 / 份量 / 口味 / 濃度 / 甜度  /以及我最care的熱度......甚至連膠帶需不需要封口這麼Detail的事....都偷偷紀錄下來,為的只是要下次遇見時,在你還沒開口Order能搶先你一步幫你回答!!(讓你覺得她們很暸你跟你很熟)!!!我每天點咖啡時幾乎都要上演一次這種被他們搶先一步措手不及的橋段....

等待咖啡時,我常會重複/反覆/在重複觀看,等待區旁販售的咖啡杯陳列架(其實明明就不想買杯子)但還是會無聊的一一細細觀賞。

當店員們開始跟你越來越熟後....三不五時的還會想要跟你閒聊幾句....但聊的內容...還真的乾脆不要開口比較好!!!!!!!

店員: 艾瑞克上班ㄚ!!!
KAO:恩~對 (內心:不然勒!)
店員:今天來的比較早ㄟ!!!
KAO:喔~有嗎????? (內心:基本上我每天都是遲到的!)
店員:ㄟ!你今天眼睛很腫...是昨天有哭喔!~
KAO:沒ㄚ~!會嗎???可能是我昨天水喝多了吧!!(內心:哭勒~)
店員:ㄛ~哈呵哈呵哈我還以為是你昨天被甩....失戀昨天哭勒!~
KAO:無言~我跟你很熟喔!!!!!!!!!!!!!!!!!!!!!!

有時在等待咖啡時,我常會被他們,煮咖啡時的精準手法給吸引住,從填裝咖啡粉 / 鎖上咖啡機 / 點選出水份量 / 溫熱牛奶 / 裝杯 / 擠上焦糖醬 / 蓋杯蓋 / 套上隔熱套....ㄧ杯充滿香氣甜度剛好濃度適中的Macchiato完成!~
 (這流程我記的...也未免太清楚了吧!~不去打工實在可惜@!!!~)

好了~艾瑞克先生您的焦糖瑪琪朵好嘍!!!!小心燙口!!!!就這樣我愉快的帶著我的咖啡離去!!最後裝熟的店員們還會異口同聲的說聲BYE!~BYE!~迎接明天我的到來,其實他們這樣並沒什麼不好的因為被[記得]其實是件好事!~
 
總之 我跟店員與咖啡的故事還會一直持續下去…雖然每天一杯要花130元ㄧ個月下來,可能要喝掉我將近3000大洋,但我依然故我....因為早上一杯咖啡已經是ㄧ個固定"動作"或是"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