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記得你是何時開始使用英文名字的嗎? 你的英文名字又是從何而來?

我的英文名字ERIC由是這樣的.....
依稀記得是在就讀國中時,在英文補習班
有ㄧ個加拿大老師PETER幫我起的
那天的情況大概是這樣的~~~~~~~~~~~
全班大概有50個學生吧?
大家都有備而來先取好了看似響亮的英文名包括有...
ALAN(是個大塊呆)
ADAM(好學生代表)
ANDY(運動陽光男孩)
CANDY(真的長的很甜美)
DAVID(大塊呆第二號)
JASON(長的奸奸的)
KEVIN(整棟補習班一喊有20幾個回頭)
JIMMY(好友之ㄧ)
MICKEY(好友之二)
TONY(好友之三)
VICKY(皮膚黑黑的
NICKI(很會打籃球)
PEGGY(當時的班花)
當然還有ㄧ脫拉庫沒什麼印象的人>ALEX>BILL>CHRISTINE>CHRIS>GINA>JOHN>MARK>MICHAEL
KEN>LEO>VIVIAN>TOM>TINA>WILL>RITA

當中KEVIN>ALLEN>TOM>VIVIAN>JOHN都是重複率極高的菜市場名~
重點是只有我ㄧ人沒有………………………………………………………………….英文名!~

Peter say:你有英文名字嗎?
我說:沒有
Peter say :
那我來幫你取一個好了!
我心想太屌了吧!(是ㄧ個外國人親自幫你命名ㄟ肯定是個好名字)
 
Peter 老師想了想說出了第一個名字

Peter say :David OK? 
DAVID(希伯來)摯愛的意思!!人們形容DAVID是強壯,英俊,聰明善良幽默又獨立的男人。
我說:NO!(還硬要用英文回答)因為班上,已經有3個叫大衛的人了,不想成為第四個,更不想跟他們同時回頭!!!

Peter say :John?
JOHN (希伯來)一個帶著聖經濃厚色彩的名字,讓人聯想到清爽聰明的男子,個性堅強獨立。
我說:NO~NO (剛甩掉一個菜市場名又來一個當然不好!)

Peter say :Anthony?
ANTHONY (拉丁)無價的意思,人們認為ANTHONY是高壯黝黑的意大利男人,聰明強壯並堅忍。
我說:NO~NO~NO(
安東尼嗎?那所以我要找一個小甜甜嗎?)

在經過我連番的拒絕後,Peter老師斯乎開始不耐煩了起來於是開始用搬上同學的名字想乎巄我ALAN>ALEX>BILL>JASON>MARK>KEN>KEVIN>TOM>TONY......這招似乎沒有奏效,因為難搞的我ㄧ個都沒同意,而且我想其他同學應該也不會願意我從善如流吧!

Peter say :Edison or Daniel?
EDISON(愛迪生)
DANIEL (希伯來).
被形容為英俊強壯的美國童子軍,喜好運動勇敢,友善,值得信賴,教養良好,聰明且隨和的人。
我說:NO因為太長了不好記不好寫所以拒絕了!不過長大後後悔了…(早知道當時就叫Edison or Daniel因為叫這名字的都是帥哥你看陳冠希根吳彥祖就好)

   後來爲了不想繼續浪老師時間所以我給出了[大方向]就是字少>好唸>容易記>重要的是好寫!於是Peter老師(就像漫畫裡腦袋旁邊亮出聰明燈泡~)ㄧ般的說:~有了!~ERIC

他只有四自個字母、三個音階、簡單好寫、而且感覺沒聽過~!哈哈就是它了~!
於是我的英文名字誕生了就是ERIC開心之餘…..不過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Peter老師也沒有真的很認真的在為我想名字啦! 因為ERIC只是因為他喜歡聽Eric Clapton而已!~~~


ERIC
(名詞 noun) 艾利克(男子名,涵義:領導者) 
在還沒發現是跟巫啟賢同名前我還蠻驕傲這個名字的!
就這樣這四個英文字母取代了我父母算過八字的中文名字陪伴了我十幾年成為我ㄧ生的代號!!雖然後來有陸續發現還有幾個不錯的英文名字但一切已經為時已晚.................
提供給你參考!!

AARON
(希伯來)啟發的意思,AARON被描繪為不高但英俊的男人(郭富城是個例子)

HARRISON (古英語),亨利之子。被形容為英俊,富有的男子,優雅,傲慢或是敏感脾氣溫和的人。

JUSTIN (拉丁)"品格端正"棕髮,可愛玩氣十足,稚氣未脫的男子,喜歡釣魚及溜狗。人們說Justin可能成為富有的專業人士,公正,受人敬重。(賈斯丁是個例子)

JEROME(拉丁)聖潔的名字,在人們印象中,是個傳統的名字,它讓人聯想到的是有趣,聰明,又體貼的男孩。



希望你能找到好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