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路過忠孝/敦化路口時….突然好懷念以前的一間餐廳《 iR Caffe’》。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台北東區曾經有過這樣一間餐廳?

 (因為它已經閉店很久了大概有四/五年了吧!)上網查閱有關iR Caffe’的資料與圖片其實並不多(我想應該是因為當時網路並不發達所致)所以根本一無所獲….所以我只能一點一點的憑記憶拼湊出我印象中的這個老地方

 

iR Caffe’是台北當時相當少見的庭園複合式餐廳,最吸引人的,就是餐廳那面整期純白的落地玻璃窗(因為當時只要坐再靠窗的位置,可以欣賞到敦化南路上車水馬龍的繁華同時可以清楚觀賞到路過的街邊正妹真是東區賞妹的最佳位置)儉約的內部餐廳(以義大利菜為主但是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菜是貴了點!)餐廳共分成Pucci cafe &cake以及義大利餐館兩廳......這就是充滿回憶的< iR Caffe’> 同時也是我年少時與好友MICKEY ALLEN JIMMY……等死黨們週末玩樂前最常相約的[歇腳基地]

 

MICKEY  大談他的搖滾歌手夢想時是在iR

Allen         逛街逛到一半想大便想撇尿會去iR

我             跟女友大吵也在iR

JIMMY   不記得他在幹麻?但他也在iR

(反正       大家就是能很有默契出現在那裡)

 

說起iR Caffe’在當時走紅的程度,就像現在的星巴克/西雅圖一樣可是年輕人聯誼>約會>分手>洽公>聊天>打屁的最佳時髦據點…(我還曾經在Caffe’裡親眼目睹過一場老公偷腥>老婆抓姦>情人被痛甩巴掌的戲碼!!真實上演喔~) 

那時候,我們總會約在IR Pucci cafe 點一杯35元的綜合咖啡 選擇靠近落地窗口的位置坐下 一邊討論著未來與夢想一邊看著窗外經過的形色人群....(有幾次我們還很不知羞恥的,居然坐到睡著!!!醒來後,免不了的,當然是遭到服務生相當不削的白眼仔細想想畢竟對於我們這種只花35元卻賴著一天不走!!還睡著!!!!的客人………實在是不需要太客氣!哈)而且當時服務我們的waiter還是青春偶像 林志穎本人喔!(聽說後來他就是在這裡被星探發掘的~很屌吧)

 

經過時間的變遷以及商圈殘酷的人潮考驗後,曾經紅極一時的iR Caffe開始被各式時尚前衛的新店舖淘汰了…(其實應該是被我們這種人賴著不走的客人給睡倒了~~~~)

雖然2004年還有重新改裝成以港式料理為主IR茶餐廳(但依然無法挽回頹勢~倒了)-後來由時尚服飾品牌D-MOP接手原店鋪位置(但是也收了)-如今只剩不太常進去逛的TIMBERLAND(還在撐)


不過iR可沒就此銷聲匿跡喔他現在搬到後方另闢ㄧ間小小規模佔地不廣的iR Choco Caf’e主推的是巧克力飲品雖然我不太喝巧克力……但是我希望它能繼續努力用它旺盛的生命力在龍潭虎穴的東區經營下去

畢竟它是我最值得回憶的一個老地方

 

你有也有像我一樣難忘的秘密基地嗎?



<後記>寫完這篇MICKEY打給我說ㄟ我們好像真的老了....30歲後真的很愛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