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夏天,天氣很炎熱的關係於是乎

最近公司裡,很流行穿T-SHIRT突然發現大家的T-SHIRT圖樣上,怎麼都是一些猴子、猩猩、狒狒、猿人….????於是決定來幫大家分析一下這些靈長類TEE的來源

 


[
東京猿人 入侵台灣]

首先第一隻靈長類,就是日本 裏原宿潮流品牌[A BATHING APE]

品牌形象很明顯就是一隻[猿人]就字面翻譯來說A Bathing =沐浴APE = 原意為 A BATHING  APE IN LUKEWATER翻譯指的是[過著安逸生活的猿人] 簡單來說A Bathing Ape就是 [安逸的猿人]~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路過仁愛圓環??如果有,應該會很明顯的發現到路邊,多了一隻大大的猿人LOGO佇立在街邊牆面上!

沒錯~那就是我的愛牌A BATHING APE台北旗艦店,說起這隻猿人,近年來可是以黑馬之姿,成為七八年級生的潮流領袖它出生東京,它的父親(設計師)名叫NIGO的小個子,相當有規劃的設計師,將這隻猿人發展的淋漓盡致,相當多元!!!!!這隻猿人橫跨的行業︰包括服飾/唱片/髮廊/CAFF’E/都有它的影子!!!

最近的大發現是ape居然出香菸了真想馬上抽一包!~

 

[A BATHING APE]基本上,每個月都會推出新款服飾、鞋子、配件不過幾乎是一上架,就立刻被靠關係VIP顧客空降搶購一空我們這些沒關係可靠的就只能撿一些剩下的 



[
美國猩猩 大發威]

接下來介紹的,是以兇猛大猩猩(金剛)為品牌LOGOXlarge!

起源於1991年的Xlarge是許多國際巨星的愛牌包括:BEASTIE BOYS / MIKE D / ICE CUBE等人!
當時都是炒作這個品牌的始作俑者…….
歷經15年,這隻大猩猩儼然已經成為街頭文化的龍頭霸主,也變成了美國以及國際間街頭風的代表人物。說起XLARGE它可是第一個以大猩猩還有猴子為商標的街頭牌子,即便現在有很多牌子也有類似的圖案,在我心中它仍是開山始祖。設計風格以街頭STYLE的服飾風格為主!!!記得當時我開始認識及購買Xlarge這個品牌的原因是因為陳小春&陳冠希吧~!因為當時他們的服裝多半是穿著這個品牌


[
英國小猴子 瞎胡鬧]

接下來是來自英國的PAUL FRANK品牌LOGO是一隻名叫Julius的大嘴猴

從朋友那聽說,這個品牌的創立由來,其實是相當的陽春&有趣Paul Frank就是設計師本人,他是一個相當喜愛裁縫的29歲大男孩,因為想送給朋友一只獨一無二的俏皮錢包……於是便決定:馬的乾脆自己做!!!!!(“馬的是我加的)

擅長插畫的他先購想好猴子草圖,運用鮮豔的人工皮革,親手一針一線車縫出這隻………面無表情看起來[特傻]的大嘴猴Julius後,受到許多朋友的大力讚賞,於是訂單越接越多,便誤打誤撞的發展出這門猴子生意!隨著大嘴猴的成功, Paul Frank 緊接著創造了更多與動物有關的卡通人物,包括長頸鹿 Clancy北極熊 Issac 骷顱頭Skurvy 都是他旗下相當搖擺的搖錢樹!~

 

仔細想想….這還真是個猴子、猩猩、狒狒、猿人搶錢的世界…..

 

後記在寫完這篇的同時我同事的一句話讓我噴飯

他說: 你有打算把[鬍鬚張]寫進去嗎?

我說: 鬍鬚張….人ㄟ!

他說: 是嗎?我一直以為他跟ape有關係(這句話nigo知道了應該會氣到跳腳)

他說: 所以ape沒賣吃的喔!

我說 ape在日本有賣吃的但不是滷肉飯…..

他說: 我覺得鬍鬚張的logo很像猿人

我說: 他只是個大鬍子阿伯….大鬍子不一定都是猿人

他說: 是喔!~我覺得張菲跟楊宗瑋也很像猿人

 

: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