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看過 梁靜茹[崇拜]MV?

那天晚上,房裡的電視持續停留在CHANNEL[V],而正在上網的我突然間聽到.....梁靜茹的清唱[你的姿態你的青睞.我存在.在你的存在....]因為清唱的部份,實在太清新悅耳了!!於是我便被這聲音給吸引過去…..轉過頭去,看了一下MV畫面!~結果真是讓我"大吃ㄧ驚"!!!![大吃]的原因,是當時在在吃晚餐[一驚]的原因是,MV裡的那間教堂難道就是傳說中...[日本女孩票選最想舉辦婚禮] 安藤忠雄 水之教堂???????從以前還在就學時,修室內設計課程的那段時光我就一直對於安藤忠雄的作品,相當的崇拜!!

日本建築設計大師 安藤忠雄,是一位本身相當充滿傳奇色彩的 建築師 記得之前我在日本行時,也曾經寫過他所設計規劃的「表參道HILLS」。他真的是一位相當令人欽佩的一位當代設計師!

說到安藤先生,其實並沒有受過什麼正規的建築教育,聽說再成名之前還一度當過拳手,後來轉往建築界發展後,一切的建築足構想都是自學而來。他的建築風格已素淨極簡為主,流暢的空間動線,充分融合日本傳統與現代主義的精華,相當巧妙!!


安藤的教堂作品最具代表的有三座

1.光之教會  地點:大阪一座  澀谷宅區內一座 光之教會在東京都涉谷區富之谷13017


2.
水之教堂  地點:北海道  電話:0112212333                    網站:www.tomamu.co.jp

 

安藤忠雄的代表作「水之教堂」,位於北海道當時建構並不是要用來做禮拜的,而是用來結婚用的,它的設計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極簡,細長的十字架佇位在教堂的中心水塘之中,運用每日不同時間的光影和水面組合,超大面的電動落地窗(MV中可清楚看到他的開關)整座教堂巧妙順應大自然以融合而不突兀的結合呈現出令人驚嘆的神祕空間!!  聽說水之教堂在冬天時景象最美,因為遠處的山和近處的水塘及松樹,都會被冬天落下的白雪給層層覆蓋整,片大地都呈現如夢境般的深淺白色!聽說看到這片美景,就算對婚姻再沒有憧憬的人都會立刻說出[我們結婚吧!]

 

看到這裡,大家或許會覺得~照這樣看來如果帶著女友浪漫的在水之教堂完婚~該不會是一場天價婚禮吧~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其實撇除機票那些哩哩咂咂的費用其實水之教堂的「價錢」還算公道,包括專屬牧師,一夜住宿及其他費用,只要二十三萬日幣(約NT.70000)就可以風光完婚是不是贏了面子跟裡子最近想結婚的人可以考慮考慮。
http://www.waterchapel.jp/icechapel3.html

 

不過說到MV看到最後,我終究搞不懂??為什麼梁靜茹要對著教堂內的壁孔唱歌勒??? 另外敗筆之二就是那隻插畫看起來像是烏鴉?還是鳥類?的東西畫得真醜!~ 不過還是相當感謝MV導演能選擇這麼棒的場景讓大家聽好聲音邊欣賞美景.....希望未來哪位MV導演能帶大家看看安藤先生的[光之教會]也是個很不錯的場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